網頁

相關網頁

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

康寧常見Q&A

Q:寶貝之前在你們這邊火化,可以再帶去做植葬嗎?費用怎麼算?

A:可以來我們園區做後續處理的。
    植葬可分為樹葬&花葬:
    花葬:2000元(沒有年限)
    大樹葬:4000元(沒有年限)
    小樹葬:6000元(一年期)


Q:花葬,大樹葬是什麼?

A:大樹葬以及花葬,是骨頭磨灰不含骨罐,花圃及大樹周遭範圍內皆可埋葬,因本園不定期做翻土,故請勿設碑或放置紀念物在地上,本園將代為處理 。


Q:小樹葬與大樹葬的差異是?

A:小樹葬與大樹葬最大的差異是,大樹葬是合葬,小樹葬是單獨一隻寶貝做埋葬,且是採合約制,合約到期後,可選擇續約或將樹帶回家種植。



Q:請問康寧寵物樂園的營業時間?

A:佛堂開放時間早上8:30-16:30
    接送寶貝大體服務08:00-21:30


Q:團體火化與個別火化的差別?
A:團體火化- 我們寶貝接回去之後會先冰存,然後每個禮拜三安排火化,火化過程飼主不能參加無法單獨撿骨,火化完先聽經一周後骨頭會磨成粉,再帶回高雄大社嘉誠園區回歸自然。
   個別火化-接回後先冰存再約時間幫寶貝安排火化.一天三場:9點半、11點半、14點,飼主可全程參加以及幫寶貝選擇骨灰安置方式,如無法參加我們也可以提供拍照洗出寄回或傳賴。


Q:團體火化的寶貝骨灰如何處理?

A:團體火化的寶貝骨灰,將會在大社嘉誠園區安葬。


Q:那團體火化後可以去園區追思嗎?

A:園區內有一座供養碑,可提供給做團體火化寶貝的主人追思。


Q:請問火化場跟楠梓辦公室&嘉誠園區&台南辦公室 地址?

A:楠梓辦公室:高雄市楠梓區楠陽路85號

   嘉誠園區:高雄市大社區嘉誠里大同路75號
    (請用Google導航"嘉誠佛堂"即可)

   岡山火化場:高雄市岡山區本洲路381巷225號

    (請先導航火化場外加油站地址"岡山區本洲路11號(山隆加油站)",請進入加油站後門出去右轉,往前行駛200公尺看見右手邊的墳墓區後注意看您的右前方有一間灰色大廠房(右春公司),隔壁就是本公司火化場外面有掛康寧布條(重視環保),直接開車進去即可。

 新都辦公室:台南市南區新都路347號


Q:法會有.無報名的差異性?

A:有報名法會-需繳一千元報名費內附「尊榮牌位.百寶箱.平安米.平安水」,師父會一一唱名後誦經。
    無報名法會-不需繳費用. 無「尊榮牌位.百寶箱.平安米.平安水」可跟師父一起誦經助念迴向給寶貝。


Q:年度法會有幾次?

A:一年有的兩次法會,清明與中元


Q: 為何你們團體火化寶貝不是用紙箱裝,而是用屍袋? 

A: 由於團化時寶貝大體堆疊,為防止寶貝身上的屍水或跳蚤等,影響其他大體,故我們不會另外將屍袋拆開,而是同大體火化,另外我們的屍袋一碰到火就會不見,不會像紙箱一樣殘留紙灰,使骨灰跟紙灰摻雜在一起。 


Q:為何你們金紙沒包在火化費用內? 

A:因為有些主人為基督教、天主教、或者部分佛教不燒化金紙,故不包括在裡面,而是需要另外添購。


Q:請問金紙為什麼不是針對寶貝設計,例如:紙屋不是狗屋、百寶盒鞋子是一對不是兩對?

A:希望寶貝轉世不要再當寵物,不要再墮入三惡道的畜生道,所以以人的規格準備金紙,希望寶貝轉世投胎當人。


Q:為何通知你們來接大體,都不能馬上到?

A:因前來貴店前,已有其他飼主或醫院已先預約接大體,如照成不便,請見諒。


Q:台南現在爲何無火化場?又該如何前往岡山火化場?

A:台南原火化場址因應市政府道路拓寬計劃,故107年起不再承租。
岡山火化場屬公司所有、設備完善方便作業,而新都至岡山僅半小時車程,可依主人需求選擇搭車或跟車抑或自行前往(提供地址導航定位)。


Q:為什麼現在收據連公斤都要寫得那麼清楚?


A:因為這樣公司在收帳與出價有個依據可以減少爭議。


Q:你們團體火化真的會火化嗎,會不會收了錢把我們家寶貝拿去丟?


A:這個部分您可以放心,從您撥電話進來我們公司就有做紀錄,而開給您的收據,除了是收費紀錄外,也是冰存時會寫上寶貝資料、回報公司以便團體火化日清點寶貝尊體是否有確實送至火化場火化。我們也常常遇到客人會團體火化改個別火化,所以我們是不可能隨意丟棄寶貝尊體,若您還是不放心,可以考慮個別火化,親自來參加寶貝的火化過程,您會比較安心,也是陪伴他人生的最後一個旅程。


Q:請問若要祭拜寶貝要準備些什麼呢?
準備他愛吃的罐頭和飼料嗎?

A:我們不希望寶貝下輩子再輪迴畜生道再當寵物,所以我們建議準備一些雞腿.魚.肉.飯菜給寶貝吃就好,別準備罐頭和飼料 。


Q:請問火化相關費用?

A:

2019年7月23日 星期二

致函動物醫院公開信

敬啓者:
       敝司長期以來承蒙各獸醫院的支持在此敝司先行表達感謝之意,也為各位勞苦功高的獸醫師們獻上最高的敬意.
      以往,敝司在對各獸醫院的晶片檢查除戶,及場地消毒的費用上一向採現金面交方式但最近因不明原因,造成與少部分獸醫院不必要之誤會深感愧疚.
  為避免往後因人力不可抗拒的因素發生類似狀況敝司於108 8 日起如非現場結清在消毒費支付方式將一律採匯款方式.並請院方提供匯款帳號.謝謝.
         不便之處尚祈見諒.
                                新增免付費專線: 0800-247-247  

另敬告  2020/1/5: 敝司休日不接件        康寧寵物樂園敬上 

2019年7月18日 星期四

投稿方式

歡迎點閱~
此為康寧寵物樂園,由寶貝,飼主和園區共同組成的開放園地,歡迎大家投稿文章相關想法及意見交流.

投稿文章 請投至


s072978.1234@blogger.com

送養文-舒怡投稿

送養人:康寧寵物樂園0978167005
狗狗目前位置高雄市大社區




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

108清明法會報名

108年清明法會報名

108.4.14(日)高雄線上報名←按此完成報名



108.04.21(日)台南線上報名←按此完成報名






匯款帳號
台北富邦-桂林分行
帳號:3301-0254-2932 
戶名:地球村國際行銷管理社-郭耀文

匯款完成請來電告知後五碼,感謝
(完成繳費後告知報名編號)

2019年2月28日 星期四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60

寵物往生即時處置

在寵物往生時,等待寵物生命禮儀公司專員服務的過程,對於主人們除了傷心外,最多的就是不知所措,所以今天來向大家分享寵物火化前的「寵物往生即時處置」,讓從事寵物生命禮儀的人員及飼主們學習到一個好的資訊來面對寵物往生
第一,靜置大體時:
寶貝往生後,器官功能開始停止,細胞漸漸死亡,身體肌肉開始放鬆,開始流出體液.脫肛⋯的現象,利用衛生紙.毛巾.尿布⋯,墊於嘴巴.肛門處,止住體液.血.屎尿,以防用髒寶貝大體,此時佛道教可播放佛樂、基督教可播放詩歌伴於寶貝身旁
第二,移動大體:
若可移動大體,仍可墊衛生紙.毛巾.尿布⋯,並將寶貝身上的項圈.衣服褪去後,將寶貝移至紙箱內,等待專員到場
第三,等待專員:
專員到場後會講解其餘寵物火化.後事的部分,並將大體接回冰存及安排寵物火化時間,圓滿寶貝後事

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60

寵物生命禮儀與寵物火化的生命歷程故事(十八)-
孩子的紀念品
這戶人家,是個三代同堂的大家庭,在為主人們細心講解後,主人們為嘟嘟選擇了個別寵物火化.並且在火化.燒化金紙.法會⋯等等,每個環節都十分重視,希望能莊嚴的為嘟嘟圓滿後事。就在移動嘟嘟大體時,本來灑脫面對的小女孩開始哭泣,這樣的舉動讓在場平心面對的大人們倍感不捨,一位主人說旁邊的小男孩未哭泣,但也很不捨,所以將嘟嘟的項圈掛在書包上作紀念,在寵物生命禮儀裡,紀念品其實不需多精緻,真正可貴的紀念在於心裡的回憶,孩子的純真舉動便是傳達了這份可貴的愛。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59

遇見路倒寶貝的處理方法

路倒件指的是路邊車禍往生的寶貝們,在寵物生命禮儀裡我開始知曉有許多毛寶貝們,是因緣份遇到善心人士才得以寵物火化圓滿,求得一份安詳,所以今日便與大家分享遇到路倒寶貝該如何處理
(一)注意自身的安全:先觀察周遭環境是否安全,例如:高速公路路中便不適合,可通報在地高速公路管轄單位處理,若為較安全地點,首先設置路障再行處理
(二)善用手邊工具,移動大體:這是一個臨時性的狀況,少數人會隨身攜帶手套等工具,故需就地取材,利用袋子.雨衣.紙箱等等,先將大體移至路邊以防行駛車輛再度輾壓大體
(三)等待寵物生命禮儀公司接回寶貝進行寵物火化:多數路倒處難以通報地址,通報人最好原地等待,方便服務人員接回圓滿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58

寵物生命禮儀與寵物火化的生命歷程故事(十七)-塔位
在我司北部寵物火化完晉塔的主人們,有一個寓意感人的習慣,這是我在其他寵物生命禮儀的同行裡未曾見過的,晉塔的主人們部份會為寶貝的新家(塔位)做佈置,有些人簡單的放寶貝照片.有些人精心佈置擺設,而在我司北部的塔位,有一半的主人們會在寶貝的塔位內放入嬰兒的紗布衣,或者在門上掛嬰兒的襪子.鞋子,祈願這些寶貝們來生可以投胎在好人家當小孩,平安快樂一世。

2019年2月26日 星期二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57

寵物火化中的撿骨是頗有挑戰性的,寵物火化後等待冷卻接下來就是撿骨了,有些飼主會在身旁看你撿骨,自己也會深怕用碎寶貝的骨頭,但其實我想說的是,毛小孩的骨頭,特別是小型的,原本就比較容易易碎,還有一些較老年的寵物,骨質酥鬆的程度,也遠遠超乎飼主的想像,撿骨雖然有一點技巧,但碎了也是正常的,也希望人員可以教導飼主這個觀念,寵物生命禮儀中的人員都是盡忠職守,不會收了飼主對毛小孩的關愛的費用,而違背了寵物生命禮儀的道德。

2019年2月25日 星期一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56

寵物生命禮儀與寵物火化的生命歷程故事(十六)-辭土
部份人在往生前會有辭土的行為,例如:他們預知自己將至生命盡頭,因此用雙足去觸碰地面或叩謝,表達對大地的感恩,在寵物生命禮儀也時有耳聞,本來臥病許久的貓狗,於彌留之際,忽有迴光反照的現象,擁有力氣離開床榻去觸碰地板、以臉貼地,而通常辭土完不久便會離世,再行寵物火化及安葬。寵物們如人一般亦是十分有靈性的,並且在臨終的過程,以及往生後大體的狀況等等,都與人相似,我們需以專業.尊重的心態去面對及服務。

2019年2月24日 星期日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55

寵物生命禮儀與寵物火化的生命歷程故事(十五)-抓藥

時常聽聞年邁的瑪爾濟斯患有心臟病,但在寵物生命禮儀裡因心臟病而往生的寶貝比例上是不多的,這回,來我司寵物火化的瑪爾患有較罕見的庫興氏症,而這亦是其步入死亡的主因,主人看遍各個寵物醫院,能給予瑪爾的都是舒緩型的治療,即便有效果也不長,在科學治療無法發揮效果時,主人選擇了嘗試神靈賜予的民間偏方,他祈求佳里青龍宮的保生大帝賜藥籤,每三日求一劑,上頭的藥籤皆為中藥材去煎,再餵瑪爾,說也神奇,每每瑪爾服用後雖不能根治,卻也狀況好了許多。

2019年2月23日 星期六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54

寵物生命中常常遇到飼主詢問,價格可以便宜一點嗎?有沒有打折?有沒有送什麼東西?其實我想說的是,毛小孩去看醫生會去問醫生藥可以便宜一點嗎?開刀可以便宜一點嗎?治療費有打折嗎?寵物生命禮儀,顧名思義就是再服務往生的毛小孩,若你家的毛小孩你有把它們看成家人,不會去殺價。當然有些家庭經濟比較不允許,在寵物火化的費用上公司有所打折與補助,但大家若是濫用寵物火化的補助,那些原該要幫助的,是否就沒有此機會了,這跟濫用健保是同一個道理。

2019年2月22日 星期五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53

寵物生命禮儀深深影響人們對動物死後的觀念,毛小孩往生後,讓寵物生命禮儀公司去處理,就好像我們有一天逝世後,有專門的人為我們服務,這道理都是一樣的。寵物遺體火化是非常艱辛的工作,火化師要在酷熱的環境,幫遺體火化,還要讓飼主的毛小孩可以有莊嚴神聖的儀式,這些都是屬於寵物火化其中的工作之一,我們的工作其實跟人的殯葬業其實大同小異,都是需要良好的體力跟專業的知識才可以勝任的。

2019年2月21日 星期四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52

寵物生命禮儀與寵物火化的生命歷程故事(十四)-節育及量力而為
這是一位太太分享的故事,而故事中的主角便是她的親妹妹,太太傷痛的說現在要寵物火化的寶貝是妹妹送養給她的,家裡還有好幾隻也是妹妹送養的,妹妹起初養了幾隻瑪爾濟斯,都未結紮,讓狗狗們不斷繁殖致使後來數量到ㄧ、二十隻,由於妹妹經濟有限在外租屋,因狗群數量太多,許多房東都拒租,後來租了一間環境比較不好的,她去探望時也奉勸妹妹要將狗狗結紮節育、再找找看有沒有其他處可租,她覺得這間租屋環境不安全。過陣子,傳來的是噩耗,電線走火導致房子大火,妹妹及狗兒們皆在那場火災往生。
在寵物生命禮儀,遇過許多善心人為了狗寶貝們無限付出,我相信這些善心人福報無限,但也希望可以靜下心思考這份愛心的初衷、量力而為,我們能力可以負擔到哪,愛就分享到哪,不要為此拖垮經濟.家庭失和,甚或失去生命,最要緊的是我們要照顧好自己才可以將這份愛無止盡傳遞下去。

2019年2月20日 星期三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51

毛小孩生命的流逝是人類的六倍,從它出生那一刻起,每過一天等於人類的一個星期,所以說它的一生非常短暫,也因為如此看到許多虐狗的,覺得非常憤怒,它的生命每天每天都在流逝掉,而那些自以為是的人們,卻把虐狗當作玩樂跟舒壓,這樣完全跟寵物生命禮儀背道而馳。當然也有許多愛狗人士,讓浪浪有一個溫暖的家,許多愛媽甚至會讓毛小孩寵物火化,這些愛媽無私的愛心,讓毛小孩寵物火化,讓它們走的莊嚴且有自尊的走完一生,這些愛狗人士真的非常偉大,傾家蕩產就是為了讓毛小孩有一個溫馨且溫暖的環境,完全體現出寵物生命禮儀的價值。

2019年2月19日 星期二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50

寵物生命禮儀與寵物火化的生命歷程故事(十三)-骨灰紀念品
在寵物生命禮儀裡,部分主人會希望將寶貝寵物火化後的骨灰製作成紀念品,得以緬懷曾多年相伴在側的情份,今日就介紹幾種常見的方式—
毛髮及牙齒:因毛髮及牙齒生不帶來死不帶去,部分人仍秉持舊俗希望寶貝能全屍安葬,不留骨頭部分,故取其裝入容器內留作紀念。(部分寶貝牙齒較脆弱或年老無牙齒則無法取其作為紀念)
一般飾品或吊飾:將毛髮或少量骨頭磨粉裝入小容器,裝飾成項鍊.手鍊.吊飾,費用約幾百元至幾千元
琉璃飾品:將少量骨頭磨粉後,混入琉璃製作過程,再裝飾成手鍊或項鍊,費用約幾千元
生命鑽石:將100g~200g骨灰,透過儀器碳提純及高溫高壓⋯提鍊成鑽石後切割,再製成飾品,費用約幾萬元至百萬
藝術品:將骨灰磨粉後融入釉或其他材質的材料,成為陶藝品.水晶品⋯

2019年2月18日 星期一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49

寵物生命禮儀與寵物火化的生命歷程故事(十二)-骨灰自然葬
在寵物火化後即需為寵物安排下葬,今日就針對自然葬部分講解,讓讀者們更能在寶貝最後一程善加規劃。
首先,儀式部分由於寵物生命禮儀不同於人的生命禮儀,並非循三禮衍化,而是現代發展出的,故無非做不可的禮俗,若是佛道教可選擇請師父誦經或參加法事讓後事更加莊嚴圓滿。
第二,寵物火化完皆為骨頭,需經由加工研磨處理才會成為粉末,即是我們俗稱的骨灰。
第三,常見自然葬有花樹葬、盆葬、灑葬、海葬
花樹葬:將骨灰入土於栽種花樹的土地上,骨灰無固定位置,跟隨土地的變化,完全的歸於塵土.回歸自然
盆葬:將骨灰入土於盆栽內,骨灰固定於盆栽,亦入土為安,需花較多時間照顧植物
灑葬:將骨灰隨風灑於土地或海
海葬:將骨灰灑於海,回歸海洋

2019年2月17日 星期日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48

過去十年,沒人熟悉寵物生命禮儀是什麼,近一兩年來,看到寵物生命禮儀業者越來越多,大家開始有了寵物過世後該做什麼的選擇,想當初,還沒進來公司之前,要不是有朋友在做此行業,我也是不知道寵物也有殯葬業。說到寵物過世後的選擇,除了以前的土葬以外,其實還有很多選擇,寵物火化是我覺得對寵物跟環境的最好選擇,寵物火化不僅可以幫助環境把細菌燃燒殆盡,也可以讓寵物大體快速分解成骨頭,若是土葬,可能也要有半年左右才會剩一把骨頭,但其中的屍油還有細菌也都流入地底下了。

2019年2月16日 星期六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47

寵物生命禮儀讓寶貝走的更莊嚴,死後的寶貝往往會被丟棄到垃圾車,在台灣來講是合法的,動物屬於廢棄物一門,寵物生命禮儀要幫助這些毛小孩而存在的行業, 讓寶貝的大體不在像垃圾隨意丟棄,而是有專業的寵物火化,讓寶貝的大體,受到專業的寵物火化神聖莊嚴的儀式,讓寶貝可以走的神聖,也可以讓飼主得以釋懷。

2019年2月15日 星期五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46

寵物火化完的後續,其中寵物火化後回歸究竟是什麼,在寵物生命禮儀中,回歸指的就是回歸於自然,讓寵物的骨灰回向大自然,讓它於世間萬物融為一體,回歸的方式有很多,有些會在土壤有些是在海邊,而本公司是有獸魂碑,方便讓飼主追思祭拜時,寵物生命禮儀真是非常廣大的世界,很多眉眉角角要學習,也希望寵物葬儀趕快成為分別出來,而不是列入廢棄物處理。

2019年2月14日 星期四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45

寵物生命禮儀與寵物火化的生命歷程故事(十一)-媽媽的教育
這是我從事寵物生命禮儀快兩年時所遇到的事,那晚吃完宵夜騎車回家的路上,見到馬路上有一隻往生的貓咪,原先趕時間想快點回家,但心裡不忍還是回頭欲處理貓咪的大體,將其寵物火化,在等待人員處理的過程,有一位騎著機車的媽媽載著五歲的孩子也特地回過頭,詢問我是否需要幫忙,我便說有沒有袋子可以先把貓咪移到路邊。這時又有另一位媽媽推著嬰兒車快速經過便吆喝孩子不許看,聽到那位媽媽的吆喝,我才意識到有些人會忌諱這事,怕孩子被煞到,我便很不好意思的詢問騎機車的媽媽:「不好意思,妳小朋友看到有沒有關係⋯」,媽媽便對著孩子說:「寶貝,天氣太冷了,喵喵在睡覺覺哦」,這件事一直在我心裡環繞,嬰兒車媽媽的教育是大眾反應,而機車媽媽的教育便是機智暖心,在服務的這些日子,有越來越多的主人會帶孩子陪同寶貝走這最後一程,尊重孩子道別的權利,這樣暖心的死亡教育便是社會進步的反映。

2019年2月13日 星期三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44

寵物生命禮儀、寵物火化是每個飼養動物的人都會遇到的一刻,前幾天看見日本的節目,節目內容大概是,男主人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照顧貓咪,於是把從出生照顧到三歲的貓咪送給別人領養,過來10年後男主人非常非常想念貓咪,於是偷偷的在門外喊著他的乳名,本以為貓咪不會有絲毫的反應,結果卻是貓咪衝向門外男主人的懷抱,貓咪也奇蹟似的哭泣,生命真的是有靈性,每天接觸生命禮儀、寵物火化的我,也深深的這樣相信著,對於生命一定得要尊重,不可以因為是動物就當成愚弄的對象。

2019年2月12日 星期二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43

寵物生命禮儀、寵物火化是我的工作,也因為寵物生命禮儀、寵物火化,讓我看見許多人情冷暖,有些人把動物當成生命中的一部分,百般的細心呵護照顧,有些人則是把動物當成奴隸般愉悅的對象,拳打腳踢樣樣來,動物自古以來一直是人類最好的朋友,我想無論是任何的過錯都不該虐待動物,己所不欲又何德何能加諸於他人身?我想若是今天反過來是動物撕咬著人類,我想也沒有任何人願意看見這種情形發生吧。

2019年2月11日 星期一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42

寵物生命禮儀、寵物火化是每個飼養動物的人都會遇到的一刻,前幾天看見日本的節目,節目內容大概是,男主人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照顧貓咪,於是把從出生照顧到三歲的貓咪送給別人領養,過來10年後男主人非常非常想念貓咪,於是偷偷的在門外喊著他的乳名,本以為貓咪不會有絲毫的反應,結果卻是貓咪衝向門外男主人的懷抱,貓咪也奇蹟似的哭泣,生命真的是有靈性,每天接觸生命禮儀、寵物火化的我,也深深的這樣相信著,對於生命一定得要尊重,不可以因為是動物就當成愚弄的對象。

2019年2月10日 星期日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41

寵物生命禮儀讓寶貝有更溫暖的照料後事,寵物火化在寵物生命禮儀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寵物火化不僅僅是要有專業的器材,還要有專業的火化師,為何這樣說?撿骨的力道,火化時的一些訣竅,都決定毛小孩火化出來是否完整,而不是東碎西碎,這樣不僅僅是感官不好,也讓飼主沒辦法照著心理所想的樣子呈現出來,專業的火化師,還要會分辨部位,身為在寵物生命禮儀這個行業中,許多前輩也會教導,自己也要去精進學習,把專業的一些知識,呈現在飼主面前。

2019年2月9日 星期六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40

寵物生命禮儀與寵物火化的生命歷程故事(十)-悲傷輔導

目前在臺灣寵物生命禮儀這行裡,關切的不外乎是寵物火化及其安葬方式,這些皆為針對服務對象本身,而隨著這產業的進步,未來興許也有可能將寵物火葬發展為寵物冰葬等其他方式來響應環保。而對於飼主情緒上的照顧,是不論科技如何發展都無法取代的要事,在日本,部分思維較前衛的寵物生命禮儀公司已設置悲傷輔導室來為飼主提供臨終關懷.諮詢及悲傷輔導,在這樣的空間內專人不僅僅讓飼主了解寵物後事上的事宜,亦讓飼主們透過分享寵物生前故事來緬懷過去,鼓勵他們適度的表現悲傷,讓其接納失落及哀慟,漸而舒緩,期許臺灣的寵物生命禮儀能更關注於這塊,更上一層樓。

2019年2月8日 星期五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39

寵物過世後是否要放一段時間再寵物火化,在寵物生命禮儀中是否有頭七?說真的我在寵物生命禮儀這個行業中,聽到許多不同的見解,我在寵物火化時也有聽過誦經師父說過,只要是有生命的,都建議要放一段時間,讓靈魂離開肉體,好讓靈魂不在受第二次的受傷跟痛苦的折磨,也有些人建議說,趕快火化掉,好讓它不痛苦趕快回歸自然,趕快轉世投胎,趕快脫離畜生道,好好修行成人,個人見解比較偏向後者,大家呢?是怎樣覺得?

2019年2月7日 星期四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38

寵物生命禮儀與寵物火化的生命歷程故事(九)-太陽鳥

這對基督教父子來到寵物火化場時,年邁的父親態度平和,中年的兒子顯得焦慮不安,可對話間依然感受的到他談吐斯文,在臺灣的寵物生命禮儀裡基督教還是屬於較少數的,可我司還是有為基督.天主教規劃一個簡單的禱告追思場所,兒子小心翼翼的將紙盒打開,輕輕的撫摸紙盒裡闔眼的太陽鳥後,與爸爸開始為太陽鳥禱告道別,在道別時兒子不停的流淚,行動較緩的爸爸背過身不忍再看這樣的場景,我微笑的跟爸爸說沒關係,讓他們這最後一程好好訴說感謝及祝福,爸爸說太陽鳥壽命較長可以養18年,而這隻太陽鳥已經29歲,所以兒子特別不捨,本來小鳥的大體處理可以很隨意,但這麼多年的感情,我們決定好好安葬祂才來到這裡的。
許多人兒時可能都曾遇過寵物的死亡,但處理方式都是埋進土裡或者垃圾車載走,而走進寵物生命禮儀皆是第一次,因此對於這樣的飼主,我都會更加留心去講解.引導,讓他們了解我們每一個儀式流程的含意,雖然我們服務的是寵物們此生的畢業典禮,可來參與祂們這場畢業典禮的是伴祂們一生的重要之人,了解主角的生前故事及療癒主人皆需重視。

2019年2月6日 星期三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37

個人接觸寵物生命禮儀已經一年多了,看到飼主們一個個來找我們,大家幾乎都是第一次接觸到這樣的事情,不知道該如何是好,而我個人也從菜鳥,慢慢的上手這份工作,可以跟飼主舉例很多案例,從中讓飼主選擇。寵物生命禮儀,不僅僅單純寵物火化而已,寵物火化完該做些什麼,哪些更是對毛小孩的好,我們也會一步步的引導飼主,讓飼主選擇出對寶貝最好的,從中的協調,讓公司與飼主得到最好最大的受益。

2019年2月5日 星期二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36

從事寵物生命禮儀、寵物火化,看見許多生命的流逝,時常讓我感到非常感慨,哀吾生之須臾,羨長江之無窮,寵物生命禮儀、寵物火化..正好讓我深刻體會這句話的涵意,任何有形的物體終究有消散的時刻,留下的只有存在人們腦海中無窮的回憶,所以更加珍惜生命的每一刻,珍惜當下把握當下才是對於生命完美的詮釋,看到這麼多虐待的案例,本身覺的不管怎樣都是一條生命,不應該這樣對待,若是本身是這樣的遭遇,作何感想?

2019年2月4日 星期一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35

寵物生命禮儀面對毛小孩往生後該做些什麼,往生後飼主說面臨的哀傷,毛小孩的肉體處理,以及後續等動作,這些都是我們該做的事情,當中安撫飼主受傷的心,以及處理毛小孩肉體,最為首先目標。首先要有耐心的跟飼主溝通協調,毛小孩該如何讓它圓滿,寵物火化該注意些什麼,寵物火化完該做些什麼,這些都是要跟飼主事先溝通完成,讓飼主放心把毛小孩交給我們。

2019年2月3日 星期日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34

寵物生命禮儀與寵物火化的生命歷程故事(八)-黃金獵犬貝兒

在朴子一處廠房裡,興許是老闆娘跟狗兒的緣份特別深,所以在幾年間收養了許多隻流浪狗,這日我到了這處廠房,要接送一隻名為貝兒的黃金獵犬回公司進行寵物火化,依著主人所指方向,我走近貝兒,預備查看大體狀況,這一看讓我訝異極了,貝兒雙眼都被膿佔滿,眼睛無法全開,腿上的腫瘤化膿之餘,密密麻麻的蛆在裡外蠕動,撲鼻的惡臭迎面而來,更加可憐的是貝兒還在喘氣,只是無法動彈,轉身我告訴主人貝兒仍有微弱的呼吸,還未往生,所以無法送至寵物火化,他現在最需要的是醫生,不是我,老闆娘說貝兒這樣的狀況持續了超過一週,她想幫貝兒安樂,但鄉下醫生不願出診,我請她再拜託醫生看看,於心不忍的我能為貝兒做的就是簡單的清潔傷口跟包紮,清潔的過程中,這是我在寵物生命禮儀服務以來最無法控制情緒的一次,邊清潔邊安撫貝兒告訴他不痛不痛,我已為他清掉數十.數百隻的蛆,可體內依然不斷的爬出,我想千瘡百孔便是最貼切形容這樣情景的詞彙了,最令我心痛的場景是貝兒仍有求生意志,我發現他口渴想喝水,便請主人邊餵水轉移他的注意力,邊徹底清潔,我曉得不久後醫生就要為他安樂了,可還是希望他最後一程能乾淨尊嚴的離世,曾經我認為安樂是不對的,沒有一個生命體可以剝奪另一個生命生存的權利,但就在這次的服務裡我徹底轉念了,主人們為寶貝選擇安樂是比誰都痛心的事,每回想起便會不安,不確定自己的選擇是否正確,可聽到自己心肝寶貝呻吟聲不斷,甚或痛苦的連呻吟力氣都消失時,又覺得這是能為他們做的最後一件事,那一日,醫生將兩支針注射下去時,貝兒四肢慢慢伸直.表情漸漸放鬆,解脫般的離開,讓我覺得安樂不再是該被指責的事,我們需要傳達教育的該是正確的安樂觀念,而非濫用。

2019年2月2日 星期六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33

生老病死,是每個生物所要面臨的事情,寵物生命禮儀,跟其它殯葬業其實都是一樣的,寵物生命禮儀讓毛小孩走的更有自尊,古老的土葬,其實非常不環保,看到自己的毛小孩在土裡經過蟲子的洗禮後,才會一把骨頭,也讓屍油流入地底下,造成環境污染,所以應該有更好的解決方法,就是寵物火化,寵物火化讓寶貝可以更有尊嚴更環保的結束它的一生,不在走的沒有自尊。

2019年2月1日 星期五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32

毛小孩一生陪伴你多久,平均約15年左右,它的一生短暫的15年,它花最多的時間就是等待,等待主人回來,人其實很自私,毛小孩它沒有自主能力,凡事都需要依靠主人,但我們唯一能給毛小孩的只有陪伴跟餵食,但我們卻又花更多時間讓毛小孩等待,寵物生命禮儀包含很多,他的生命,像流星短暫,寵物生命禮儀就是在教導飼主該怎麼給毛小孩一個完善的規劃與計畫,寵物火化、寵物遺體美容、寵物納塔...都是包含寵物生命禮儀的一部分,最為重要的還是寵物火化,看到能為寶貝遺體火化圓滿,應該是每位主人最想要看到的吧。

2019年1月31日 星期四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31

寵物生命禮儀與寵物火化的生命歷程故事-教育(七)

在鼎金國中的校園裡除了校狗外,還有幾隻小野貓,這日,拔河隊的小朋友們在校園裡發現一隻往生的小貓咪,並將這事報告給國文老師,老師第一個動作便是集合拔河隊的孩子們,告訴孩子小貓咪往生了,所以要送去火化安葬,那有沒有小朋友願意一起做這份愛心,為小貓咪出資一點後事費用,願意的小朋友舉手一人十元,孩子們爭先恐後的舉手,連一旁的拔河隊教練都被感染這份愛心,告訴國文老師孩子們善款不足的費用全包了,國文老師笑笑的說你們拔河隊加教練共資200元,剩餘的辦公室的同仁們一起樂捐了。這位老師本身就是個極富愛心的人,也曾將貓狗送至寵物火化,所以她接獲學生的報告,馬上知道該怎麼處理小貓咪的後事,但更加智慧的是,老師藉由此事件為孩子們做了個機會教育,在寵物生命禮儀這行服務,常常會聽到主人讚美服務人員做這行便是在做善事,但真正的善人是這些願意將小愛集結成大愛分享出去的愛心人士,感恩這些善心人士給予往生菩薩們一段好走的旅程終點。

2019年1月30日 星期三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30

寵物火化時看到許多飼主痛哭流涕,想當初接觸寵物生命禮儀時,看到飼主為心愛的毛小孩辦理後事,寵物火化現場看他們哭嚎一片,讓我不禁也偷偷留下眼淚,這就像是親人從你生命中離去一樣的難過,本人也有養一隻毛小孩,從三個月時就把它帶回來,到現在時光飛逝,四年了,時間真的很快,他的人生已經過了三分之一,也很慶幸我有接觸到寵物生命禮儀,讓我了解到寵物對於我們的重要性,也讓我有足夠知識跟經驗,去幫我的毛小孩規劃未來的事物。

2019年1月29日 星期二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29

寵物生命禮儀寵物火化重要性在哪?寵物生命禮儀面對各式各樣的寵物,都包含在內,只要是動物都可以,大到可以說牛羊豬,小到金魚都有人在做。寵物火化各式各樣的寶貝,讓寶貝得到完善且有尊嚴的走完它的人生,寶貝陪伴你的一生,你所付出的心血,它用生命回饋給主人,這就是單純的毛小孩,給飼主最大的報答。

2019年1月28日 星期一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28

寵物生命禮儀與寵物火化的生命歷程故事—黏TT的黃金獵犬(六)

一對5.60歲的的夫婦將狗狗骨灰罈自楠陽塔位請出至嘉誠佛堂欲做花葬,如往常的與夫婦介紹完花葬的流程,安葬後太太分享了幾年前狗狗寵物火化後,在她身上發生的靈性故事。
黃金獵犬本身就是性情親民乖巧的品種,狗狗生前雖然將夫婦都視為主人,可特別喜愛太太,有太太的地方就會有狗狗,那一年火化完,太太因為身體不好,當天有預約大醫院的超音波檢查,檢查當下,護士詢問太太是不是有養一隻黃金獵犬,太太很驚訝的說有,接著詢問護士為什麼知道,護士說太太有帶這隻狗狗到醫院過,她看過這隻狗狗,狗狗很乖,一直跟在她的身邊,太太覺得不能理解,因為這樣的大醫院是禁止攜帶寵物的,她也未曾帶狗狗到醫院過,追問護士,護士笑而不答。
對於這樣靈性的感應,我在寵物生命禮儀這行遇過多次,依然是半信半疑,但如同這位太太並不覺得害怕,在驚訝之餘,多半的是感動,感動狗狗即便逝去了生命,仍不忘守護。

2019年1月27日 星期日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27

寵物生命禮儀寵物火化還是有很多飼主對這個行業沒有觀念,以為我們就是廢棄物處理的公司,在政府未承認寵物殯葬業之前,或許我們在上面就是這樣的行業,但是我們努力在改變飼主的觀念,寵物生命禮儀寵物火化是非常重要的,並不是像垃圾一樣,隨意亂丟棄,我們的責任就是告知飼主,我們究竟在做什麼,讓寶貝可以無憾的走完一生。

2019年1月26日 星期六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26

寵物生命禮儀在21世紀漸漸吹起一股風氣,講逝去的毛小孩寵物火化更是趨勢,不在把寵物生命禮儀當作是不重要的事情,毛小孩一生短短十幾年,可以說不在是單純顧門的,有些飼主更把它們當作依靠,像家人般的照顧,在現今社會中,毛小孩的存在可能是每個家庭都擁有的,未來可能更是每戶人家必養的,把寵物生命禮儀存在的意義,要根深蒂固的烙印在每個人心中,別在把毛小孩亂丟棄,寵物火化才是對每個毛小孩最大的尊重。

2019年1月25日 星期五

寵物生命禮儀-創意投稿25

寵物生命禮儀與寵物火化的生命歷程故事-托夢犬(五)

這是隻生病而後安樂的馬爾濟斯,那天依照公司的安排,我提早前往醫院等候主人及寶貝的到來,由於醫生還在服務其他病患,所以我同主人坐在長椅上等候叫名,主人ㄧ言不發懷裡抱著狗狗,仔細的用外套包裹著,深怕狗狗著涼了,由於狗狗還未離開,我不願讓狗狗聽見他即將面臨死亡,所以未向主人講解我們服務流程,而主人興許是早已心理建設了好幾回,故主動開口詢問我流程,我禮貌性的詢問她狗狗還未離開,是否介意他聽見,主人坦然的說沒有關係,在家裡已經有跟狗狗好好說過了,等待的過程主人心裡難過便將狗狗放進了我懷裡,到院外抽菸,抱著牠時我心裡也漸漸難受起來,而後醫生在為他注射安樂時,我很難過的跟著主人落淚,主人說牠真的病了很久.癌症折磨牠太長一段時間,她不願意再讓牠受苦,掙扎了許久才做了這個決定,希望牠可以無病痛.自由自在,因此為牠選擇寵物火化後大樹葬。
幾個月後我接到了主人的電話,她說她做了一個夢,夢境是這樣的,她懷裡抱著狗狗,狗狗對著她用人的語言說話,牠說媽媽我肚子好餓,她問我這個夢境代表什麼意思,我想了一下,告訴她我不會解夢,但我曾遇過一位客人狗狗托夢告訴她很冷,主人想燒化些狗衣服給牠,可狗離世了便不再燒化狗衣服,願牠投胎做人,當時我建議她燒化人在穿的紙衣服,主人照做並擲到了聖筊,狗狗就再也無托夢了,或許是恰巧過年期間許多人都來看寶貝,牠離世後妳還未曾至園區追思,狗狗想妳了,找個時間帶些祭品來看看牠吧,再次遇到主人時,她說她來追思後,狗狗再也無托夢了。在寵物生命禮儀服務的過程,偶爾會遇到些玄妙的事件,即便我相信科學多些,卻也不得不相信這些靈性的奧妙。

2019年1月24日 星期四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24

生命的旅途,起於生,止於死,我們笑著迎接生命的到來,哀悼著生命的逝去,因為對於生命感情的重視,所以產生了殯葬業,更衍生了寵物生命禮儀、寵物火化,相信大部份人們對於寵物生命禮儀、寵物火化是非常陌生,也許是善心的舉動,也許是猶如生命中一部份的摯愛逝去,才有了第一次接觸,該如何輔佐領導飼主完成儀式,對於禮儀人員都是非常大的考驗,唯有完美的服務,才能讓飼主感到心靈上最大的安慰。

2019年1月23日 星期三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23

因少子化關係,現在有更多的人把生活重心放在寵物上,且數量是急速的增加中,當第一次面對寵物生命禮儀、寵物火化時,每個人都是感到措手不及,在上述的人生活中,最親近的即是寵物,照顧寵物是飼主生活的習慣,分享心事的朋友,更是冒險的夥伴,寵物的喜怒哀樂也深深的影響著飼主,彼此的生活猶如是個同心圓,該如何讓飼主走出悲傷,接受新的愛,正是寵物生命禮儀、寵物火化最大的課題。

2019年1月22日 星期二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22

寵物生命禮儀、寵物火化,對於許多人來說是不願接受的現實,人們難以接受生命中一部份的寵物逝去,人生本就是五味雜陳,有喜悅也有失望,有快樂也會有悲傷,所以人們才會對於未來產生希望以及失望,失去本就是人生中的一部份,不可避免也無需遮掩覆蓋,時間的確能讓人淡化感情,唯有相信寵物生命禮儀,面對寵物火化的那刻,才能讓自己早日走出悲傷,真正釋懷心中的傷痛。

2019年1月21日 星期一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21

寵物生命禮儀中的寵物火化重要性在哪裡?單純的火化大體而已嗎?開個火需要到這麽貴嗎?常常聽到詢問寵物火化的價格為何如此昂貴。試問,人的火化一次費用大概多少,怎麼都不嫌貴,其實寵物生命禮儀不僅僅是一個單純為賺錢而生的行業而已,圓滿四處的被移落的毛小孩,資助一些愛媽人士,都是寵物生命禮儀的一環。火化是為了不讓他的肉體再受到其它蟲子腐壞,光這點許多客人就別單純想著怎麼這麼貴了。火化不僅是讓它圓滿還要讓一些病菌與世隔絕,這不是也是造福的一部分,其實價格其次,陪伴你一生的毛小孩,它的價值遠遠超過你所為它所付出的新台幣。

2019年1月20日 星期日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20

寵物生命禮儀,透過專業態度給逝世的寵物寶貝安葬的地方,讓過世寵物最後一次的安詳旅程,陪伴你數十年的寶貝,卻是它的一輩子,它無私的奉獻,最後的一段路程,何不幫它圓滿呢,寵物生命禮儀中的寵物火化,就是給你的毛小孩最好的選擇。輪迴,個人相信有這一套說法,你待人或待毛小孩的態度,會影響你這輩子的因果,想想看,若現在人們是動物,動物是人們,動物控制人們,試想看看,我們希望連過世了,主人們還不圓滿的幫我們處理後事,而是隨意丟棄,這樣真的好嗎?所以我們應更該要好好的幫寶貝圓滿,若真的有下輩子,那我們是否可以將心比心呢。

2019年1月19日 星期六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19

寵物生命禮儀對於各位毛小孩的父母是很重要的,寵物生命禮儀就像是寵物的葬儀社,讓社會更加文明,以前的人不知道人死後怎麼處理,有些人土葬,有些人海葬,有亂葬崗這個名稱,應該就是那時候所演變過來的吧。寵物的部分也是近幾年來開始有轉變,寵物火化寵物的身後事,環保意思抬頭,導致現代人不敢再亂遺棄亂葬了,寵物火化是非常重要的,屍體的屍油會導致環境很大的損失,以前的火化會導致空氣的嚴重污染,現階段改良火化爐,讓空汙可以大幅度降低,也是人類的進步,文明的社會,改觀人們對於環保的態度。

2019年1月18日 星期五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18

寵物生命禮儀與寵物火化的生命歷程故事(四)-陶藝

主人是一個年輕的男生,年紀約23歲,送來讓我司服務寵物火化的狗狗已十多歲了,在從事寵物生命禮儀裡,多數的男主人難過都是繃著張臉或流幾滴淚就速速收拾情緒,而這男主人十分真性情,從祭拜儀式.叫火儀式.等待的過程幾度失聲大哭,心地特別柔軟,我拿著衛生紙跟前跟後的陪伴他,待他情緒較平靜後,我開始同他及媽媽姊姊們聊天,欲藉由聊天來安撫開導他,畢竟狗狗就如同他的兄弟姐妹伴他走過童年,男主人向我諮詢,聽說骨灰能做成鑽石帶在身邊,他們狗狗的是否也可以?只要將骨灰研磨成粉,聯絡製作生命鑽石的廠商,交予部分骨灰用機器高壓成鑽即可,但製成鑽石的費用不便宜,依鑽石幾分或克拉需要幾萬至幾十萬,若是藉由骨灰存放飾品或骨灰融入琉璃飾品亦能將骨灰帶在身邊,費用只需幾千元,經濟方面的負擔會小許多。
在聊天的過程,知曉了男主人是陶藝藝術家,我便同他們分享了讀書時期曾見聞過特殊的骨灰處理-將骨灰磨成粉後,融入陶瓷材料內製成藝術品,興許是這樣的分享燃起了他的藝術魂,與家人討論後,很快的就決定將狗狗的骨灰製作成陶藝擺放在家裡,讓對狗狗的愛及陪伴不止息。
我知道多數的人還是不大能接受這樣的方式,希望大家都可以尊重他們,不批評.不置喙,主人特殊的需求.特殊的選擇,都含括著屬於他們的故事,也皆源自於愛,相信對於他們的寶貝,每個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2019年1月17日 星期四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17

寵物生命禮儀與寵物火化的生命歷程故事(三)—軍人公墓

來到火化場的是一對母女,她們神態平靜,對於一切寵物生命禮儀及寵物火化的儀式皆十分尊重專業人員的帶領,並無過多需要解答的疑問及需求,安葬後續也十分明確希望將寶貝的骨灰磨成粉後帶走,在火化的等待過程我慣性的詢問客人骨灰帶走後要如何安置,我一直認為即便寶貝安葬並非在我們園區,可服務不能只做到我們有收費的部分,這是一個很需要被關心.被重視的部分,若客人有不熟悉的部分,也可作即時提醒幫助,媽媽告訴我老公是個軍人,在前幾年便已離世,安葬在軍人公墓內,狗狗的骨灰她們要帶至丈夫的公墓同葬,讓老公可以有老狗的陪伴就不寂寞了。聽到這,我便莞爾一笑,同意針對此個案是個極好的安葬,越來越多的人將寶貝們視為家庭的一份子,這也表示臺灣生活教育水平都在提升,能夠將欣然接受人類以外的動物,並以擬人化的方式去重視他們。

2019年1月16日 星期三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16

寵物生命禮儀目前大部份的毛爸媽多數都選擇環保葬,樹葬、海葬、灑葬、土葬,也就是讓毛小孩的靈魂能回歸大自然,接觸到地氣與水氣,這也是對環境最友好的安葬模式。只有少部分的毛爸媽會選擇將寵物火化後晉塔,沒有特殊宗教信仰,則會選擇將毛小孩骨灰帶回家中,擺放在牠們身前最喜愛位置。除此之外,毛爸媽們也可選擇到政府提供的寵物灑葬區進行灑葬。目前寵物生命禮儀的身後事,其實並沒有一定標準,通常都是遵照飼主的要求,尤其寵物火化後事完全擬人化,舉凡遺體接送、冷凍、告別式、火化、裝罐、師父誦經、進塔、相關法會或是宗教儀式,都完全比照人類往生的步驟,也因為現代人都將寵物當成孩子一般,所以和寵物好好的道別,在提供相關服務上,以能讓每個毛爸媽得到心靈上最大依託為主旨。

2019年1月15日 星期二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15

台灣社會多數人眼中,家中的寵物不只是寵物。讓寵物融入家庭裡,並把寵物當做家庭成員悉心照料,不論喜怒哀樂都習慣身邊有寵物的陪伴,過世後,讓他一路好走,牠已不只是寵物,而是家人,這就是寵物生命禮儀的重要。現今台灣社會仍有少數地區沒有寵物火化的概念,死貓吊樹頭,死狗放水流的風俗形式觀念,不僅影響土地永續經營,更造成汙染危害環境,所以寵物火化很重要,隨著時代變遷和動物權的提升,在寵物生命禮儀方面也著手深耕發展。

2019年1月14日 星期一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14

寵物生命禮儀與寵物火化的生命歷程故事(一)—姊姊的遺願

我在寵物生命禮儀這一行,曾服務過許多選擇寵物火化後,將骨灰磨粉自行帶回自然葬的飼主,但這一回服務的飼主她在整個儀式裡的情緒起伏很特別,很重視每個流程,但又不能用非常傷心來形容,就好像是在完成某個任務一般,我總愛利用火化等待的空檔同飼主聊聊寵物們的生前事,這位來送狗狗的小姐告訴我,這隻狗狗已經十幾歲了,但他並非原飼主,原飼主是她的姊姊,而姊姊也在幾年前病逝,姊姊一生無嫁.無兒女,臨走前的罣礙便是這隻狗狗,希望狗狗往生後骨灰可以與姊姊同放,妹妹為完成姊姊遺願,故將狗狗的骨灰帶至姊姊的塔位伴在姊姊身旁,老人與狗的真摯情便是如此深厚動人。

2019年1月13日 星期日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13

寵物生命禮儀與寵物火化的生命歷程故事(二)—鯉魚

這個故事特別的便是故事主角並非平常可觸碰的貓狗,而是鯉魚,在寵物生命禮儀裡總會遇到些出乎意料的服務對象,當我到這戶人家,出來迎門的是位6.70歲身體硬朗的婆婆,家中庭院有一魚池,池裡有著許多鯉魚,婆婆說這池魚是丈夫生前所飼養的,池中的魚多數已飼養了十多年,而這次往生的魚兒已15歲,她原想讓垃圾車載走,可至教會做完禮拜後,又覺得這是一個生命.更是丈夫所喜,便交由我們公司團體寵物火化才覺得安心。若是旁人或許無法理解,可我卻能體會,我的父親便是個愛魚成痴的人,會因為魚兒生病.往生影響他的情緒起伏,在他們心裡,每一條魚兒都是他的孩子.他的心血,希望看過這則故事的人都可以學會尊重每個生命,即便有些生命看似微不足道,可在有些人的人生裡他們重如泰山,伴過許多喜怒哀樂。

2019年1月12日 星期六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12

寵物生命禮儀在以前甚至是現在一些人的觀念裡,不是個能讓大家接受的事,到現在還是有一些人不能理解為何寵物死了還需要請寵物火化的人來處理,請收垃圾的來一起收走就可以了,為什麼還要花錢呢?他們並沒有想到,寵物或稱作寶貝,在他的飼主或家人眼裡,都是一塊心頭肉,或直接點說就是孩子,就像自己親生的一樣,沒有一個正常的人能夠隨便的決定、處理自己愛的家人的後事,寵物生命禮儀就是比照人的方式,寵物火化是為了讓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可以圓滿。

2019年1月11日 星期五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11

寵物生命禮儀、寵物火化,對於大部分的人們來說都是第一次,也是最沈重悲痛的一次,許多人當下都是不知所措,需要寵物生命禮儀的人員都指引、開導,寵物火化之中的個別火化,後續更是有多種選擇,對於後續處理,人們總是感到迷茫,對於不同的宗教、不同的構想,該如何提出適當的建議、引導飼主尋找滿意的結果,這時刻也是考驗禮儀人員的專業程度以及口才。

2019年1月10日 星期四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10

寵物生命禮儀、寵物火化,自古以來都不被人們重視,甚至被淪為異類笑柄,直到最近才被人們逐漸重視看待,但為何直到最近才被重視?
台灣早期是農業時代,所以圈養的都是雞、鴨、豬、牛等等..對於寵物這個概念是從未有過,貓、狗甚至也淪為盤上佳餚,那時期大部分家庭生活都過的困苦,人的生命禮儀都是很大的問題,更別說是寵物生命禮儀、寵物火化,寵物禮儀也正是見證時代進步的一環。

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

身處在寵物生命禮儀、寵物火化這個行業中,看見許多生命的流逝,時常讓我感到非常感慨,哀吾生之須臾,羨長江之無窮,寵物生命禮儀、寵物火化..正好讓我深刻體會這句話的涵意,任何有形的物體終究有消散的時刻,留下的只有存在人們腦海中無窮的回憶,所以更加珍惜生命的每一刻,珍惜當下把握當下才是對於生命完美的詮釋,也是對於每個生命的尊重。

2019年1月8日 星期二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

什麼是寵物生命禮儀、寵物火化?
簡單說即是處理寵物後事,實際上則是透過一套專業的流程,接體、冰存大體、祭拜、火化、後續等等..
以及透過七百至上千度的高溫焚燒大體,對於環境來說是不可或缺的,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高溫環境下產生的黑煙、飛灰、甚至是世紀之毒(戴奧辛),這些都是非常需要留意的地方,以上這些問題點,通常都能透過集塵手段,以及約1200度的高溫燃燒來解決,才能達到永續經營的理念。

2019年1月7日 星期一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

寵物生命禮儀提到目前寵物的身後事,其實並沒有一定標準,通常都是遵照飼主的要求,尤其寵物火化後完全擬人化,舉凡遺體接送、冷凍、告別式、寵物火化、裝罐、師父誦經、進塔、相關法會或是宗教儀式,都完全比照人類往生的步驟,也因為現代人都將寵物當成孩子一般,所以和寵物好好的道別,以能讓每個毛小孩的爸媽得到心靈上最大依託為主旨,貫徹寵物生命禮儀最大的宗旨。

2019年1月6日 星期日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

在寵物生命禮儀中,台灣寵物火化分為,團體火化與個別火化二種。所謂團體火化就是與其它過世的寵物一起火化。個別火化則是個別寵物單獨火化,一般而言,團體火化是不撿骨灰,而個別火化則是飼主要撿骨灰,若飼主不撿骨灰,則在寵物集體火化後,由寵物殯葬公司收集存放,並於一段時日後,以海葬或樹葬等寵物自然葬方式處理。寵物生命禮儀當中,個人認為火化佔為最重要部分,火化當中需有熟練的技術,毛小孩的骨頭,既小又脆,火化師若處理的得以,毛小孩火化出來便是完美的。

2019年1月5日 星期六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

寵物火化、寵物生命禮儀,對於人們來說是一大進步,為何這樣說?
因以往人們總採取掩埋、放水流的手段,殊不知對於環境會造成不可逆的後果,水源污染、滋生腐敗細菌等等..小則生病,大則對於生命造成威脅
所以對於社會上來說,寵物生命禮儀、寵物火化,是必不可缺的環節,,不僅能減少環境污染、病菌的產生,更是實現地球的環保的理念,惟當今社會人們對於寵物火化的概念還是甚少。

2019年1月4日 星期五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

寵物生命禮儀與寵物火化的生命歷程故事(起)
在這個環保意識抬頭的時代,過往許多飼主為寶貝選擇了寵物火化後晉塔,如今超過半數的飼主崇尚自然葬,讓寵物們塵歸塵.土歸土,這確實是個極好的安葬方式,未來也無需擔心當飼主生命亦走到盡頭之時,寵物們的骨灰無人祭拜⋯可唯有骨灰安置這是不足的,撫慰飼主心靈.助其接受及寬慰達到心靈的平靜亦是寵物生命禮儀的內涵。

2019年1月3日 星期四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

寵物生命禮儀、寵物火化,源自於人們對於人們對於生命的愛戴,更象徵著時代的進步,環保的理念,以往人們總灌輸著死狗放水流、死貓吊樹頭的理念,寵物生命禮儀、寵物火化猶如是妄談般天馬行空,更是不曾有過這種想法,看著人們對於寵物的重視,不再四處掩埋甚至放水流,既能磨練社會經驗,又能對地球貢獻一份環保心力,也讓處在此行業的我感到與有榮焉。

2019年1月2日 星期三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

寵物火化儀式攸關寵物生命禮儀其中重要環節,寵物火化在外國早就很盛行了,可是不像寵物殯葬一樣有專業的火化爐,而是一把火全部燒製殆盡,為了就是要隔絕一些傳染病,而這些傳染病需要高溫才能死掉,所以早期再國外寵物火化其實不像現在是為了悼念寵物,而是為了扼殺細菌,演變到最後就有寵物生命禮儀這個行業了

2019年1月1日 星期二

寵物生命禮儀-承祐投稿

有關寵物生命禮儀這個行業,可能是近幾年來人民才開始了解,我也是有朋友開始做寵物生命禮儀這個行業,才知道寵物生命禮儀是什麼。簡單的說明一下,寵物火化據說是從國外帶進來的,讓寵物的屍體不像以往一樣被遭到丟棄,而是更莊嚴更尊重的態度去處理它的後事,讓寵物可以得到更好的安息,所以衍變到最後有寵物接送,寵物火化,寵物花樹葬,寵物晉塔...等等。